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.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木棉花【原创】  

2015-07-30 15:24:48|  分类: 【南山散文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木棉花【原创】 - 南山兵哥 - 、
       所有开花的树看来都该是女性的,只有木棉花是男性的。
        木棉树又干又皱,不知为什么,它竟结出那么柔软火红的木棉来,并且以一种不可思议的优美风度,缓缓地自枝头飘落。
        木棉花大得骇人,是一种耀眼的橘红色,开的时候连片叶子的衬托都不要,象一碗红曲酒,斟在粗陶碗里,火烈烈的,有一种不讲理的架势,却很美。
        树枝也许是干得狠了,根根都麻皱着,象一只曲张的手——手肘是干的、手腕是干的、连手指头、手指甲都是干的——向天空祈求着什么,撕抓些什么。而干到极致时,树枝爆开了,木棉花几乎就像是从干裂的伤口里吐出来的火焰。
       木棉花常常长得极高,去年在广州初见木棉树,总觉得那是全世界最高的一种树了,广州人叫它英雄树。初夏的公园里,几个小孩在捡拾新落的木棉,也许几丈高的树对他们是太高了些,仿佛每团木棉都是晴空上折翼的云。
       木棉落后,木棉树的叶子便逐日浓密起来,木棉树终于变得平凡了,大家也都放下一颗心,至少在明年之前,在绿叶的掩覆下,它不会再暴露那种让人焦灼的美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木棉花【原创】 - 南山兵哥 - 、
 木棉花【原创】 - 南山兵哥 - 、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272)| 评论(3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