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.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醉得好苦【原创】  

2015-02-07 16:03:29|  分类: 【南山感悟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醉得好苦【原创】 - 南山兵哥 - 、
        朋友有好多种,有一种就像老酒,越是经过时日的酝酿,越是发酵得香醇透彻。尝一口,直沁心脾;闻一下,香醇扑鼻、中人欲醉。这么好的酒,真不忍喝了它,害得它尘归尘、水归水。捧在手心,就着夜色灯光,就着眼神流离,看不完它的澄明晶莹,看不完它的涟漪跌宕。只要有好酒在,它的成熟与洒脱,就值得骄傲,像多年的友谊,深沉在彼此的心底。

那天,我没有喝酒,却醉得好苦。

是朋友开车送我回家,在热闹喧哗之后,车轮寂然地在沥青路面上缓缓前行,车窗紧闭,紧紧地守护着一车寥落。

望着朋友那张本该鲜亮饱满的脸,却过早地有点干干涩涩的味道。

 他双手轻摆方向盘,眼睛茫茫地望向远方,好像是看着前路,又好像跳过前路,落向更远的他乡。

  “你知道,这些年来,我真是尝尽了酸甜苦辣——你说,什么酸甜苦辣我没有尝过……”

  他根本不是对我说,他是在对他自己说 ,所以,我没有答话。

  我当然知道,他这几年的艰辛与不易:结婚不到一年的妻子离了,一份很不错的工作丢了,父母的身体又出了问题……所以,我听得懂他那一句酸甜苦辣的喟叹。

  我常想,人生太像一本书,一页一页的翻过去,娓娓诉说一个人的故事,而那个人竟然是自己。如果我们能预知剧情,也好决定要不要读下去、演下去。偏偏在读过演过之后,才发现原来自己的一切早已写成一本书。早知如此,又何必当初挣扎过、割舍过。是悲是喜是得是失,竟然没有第二次的机会再走一趟。那种受骗的感觉,会像筋骨里的风湿痛一样的上下游窜,通体乏力。

  唯有尝尽酸甜苦辣的人,才会即使没有喝酒,也会醉在多年多年的友谊里,醉得好苦。

  

醉得好苦【原创】 - 南山兵哥 - 、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121)| 评论(7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